年少之成绩,或有时而可商,年少之作为,或有时而可讨,为此独立之精神,与自由之思想,纵历百十年整,亦与沱江水长流,共三光而永光

其实突然发现,没写过点什么特殊的文字,来纪念自己这一年。

今天,2月10日,距离离职完毕还有五天,距离离开成都还有11天,距离入职,还有17天。坐在自己屋子里,看着窗外的云和雨雾,慢慢的,用一点东西,来纪念自己过去的一年。

云起

Hey man, think about this world and go fuck it

16年,一开年,便遭受了一个算是影响未来的挫折吧。现在想想,从1年6个月的感情里脱身出来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。更何况,遇到太多的事情让我更为烦心。

其实在大学尾声的时候,来回顾自己这四年,可能也更多的算是一个 loser 吧,竞赛失败。专业课挂科四分之一,延期毕业。不过心高气傲的我,还是不喜欢自己被同为一群 loser 的人所鄙视。这种感觉不是太好。

在师父的教育下,慢慢的入了 Python 的坑,准备在毕业前找到一个能混口饭吃的工作。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,在什么都还懵懂的时候,第一场面试的结果就给我了当头一棒。不过到现在,依然很感谢当时面试官给我的灌输的一些东西。可能这样的一些东西,让我明白了真正的程序猿所应该拥有的态度与责任吧。

所幸,第二份工作,平安的通过并入职。恩,这算是一个,还算不错的开端吧。

暗云

当激情与新鲜感退却之后,生活能剩下的只能是坚守。

在入职以后,可能离开了前面一段时间的新鲜期,便跟之前一样,进入了朝 9 晚 2 的生活。可能在自己以为自己会这样过下去的时候。认识了小天,猴子,和一群 Android 老司机(你说我一个写 Python 的,怎么就开始天天和 Android 的人开始搞基了呢?),然后去了掘金,开始以一个四级没过的人的身份,去翻译一点感兴趣的技术文章。然后和一群小伙伴们借着大佬后宫团的名义聚集在了一起。

如果要描述这段时光的话,应该就像现在窗外厚厚的云一样。表面四平八和,实则惊心动魄。看不到阳光的方向,却也只能随着大潮不断的前行。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的,心有不甘,却也只能一步步的坚持走下去。不过,始终告诉自己,走下去。无数次的哭过,但也未曾放弃过。

其实很想感谢身边的人,公司的爽姐,涛哥,论道的朋友们,童童后宫团 12 位小伙伴们(童童,艳辉姐,羊哥,鳗鱼,大叔,盖伦哥,波波,田田,老叶,老柯,五月天,雪梨姐),在云层中看不到阳光与未来之时,这些人,用他们的宠爱和优秀,让我至少不会在随波逐流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。

对了,如我所料,学位证延期了。

然后某人的死讯,真的是一条最好的消息。

疑云

为何而生,为何而战,为何而前行。

和优秀的人相处久了,你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去变得和他们一样的优秀。长久的遗传下来的自卑心却告诉自己,这些东西都离我太过遥远。心中的不安,不甘,自卑,狂妄交织在一起,产生出了一种难以明说的滋味。

其实这样一段时间,体验到了一个词的含义“悲喜参半”,悲的话,其实主要算是可惜吧,那段时间多愁善感,用朋友的话来说,你真成了一贱人的(不过我啥时候不是?)。喜得话应该算是再这样一种不断的挣扎于交集中,真正确定了自己想做什么,该做什么。

对了,最后成功的拿到了学位证。

云开

在黑暗中飞翔的鸟儿,终将会得到主救赎,自由的沐浴在阳光下

拿到学位证之后,想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的心变得越发的狂野。写简历,投简历,找内推。一场场面试下来,可以说是体力与精神的双重考验。

不过在面试中,最大的收获,算是对自己的肯定吧。面试的内容和结果都告诉自己,自己貌似,也成为了,一个还算不错的新人?恩,长久被自卑覆盖的心,在这一段时间里体会了阳光的温暖。可能以后,不会在自卑中沉沦了呢?

恩,最后,很庆幸能遇到一些愿意给我机会的面试官,这样一种特殊的恩赐,算是,命运送给我,最好的新年礼物吧。

最后

还有十天就离开成都了,还有很多想说,还有很多不知道怎么说。对未来依旧一无所知,但是会很少再去迷茫。

休对故人思故国,且将新火试新茶。诗酒趁年华。
恩,诗酒趁年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