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实话,突然体会到了老祖宗说的『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』的感觉了,感觉告白还在昨天,但是转眼就一年了。所以来写篇文章纪念这短短却有很丰富的一年吧

起初

说实话,我现在都没搞清楚是她撩的我,还是我撩的她,估计暂时也不会搞清楚了?

在去年的11月7号凌晨,当时聊着双十一,然后她突然说,“要是双十一能脱单就好了”,然后我直接没过大脑的来了一句 ”我保佑你啊“,然后你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感觉到屏幕对面的人不开心了

然后我就纳闷了,这女生咋这么难以琢磨呢?咋这就生气了呢?我说错啥了我?等等,她不会是喜欢我吧?我这么一个沙雕程序员咋会被她看上呢?喵?然后在我反复逼问下她承认了,然后就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

后续她吐槽我:

  1. 你咋能拷问一个女孩子喜不喜欢你呢?

  2. 当时你说”我保佑你啊“,我第一反应,这男的白撩了

相处

她是一个很棒的钢琴专业的学生,非常棒,而且堪称学霸(偶然间知道她当年高考的时候即便缺席了半年文化课,高考成绩也超一本线50多分,当时就给跪了),而我是一个屌丝学渣程序员,按道理说我们两个人是毫无交集的,所以可能很多人想问,你们两是怎么相处的?

嘛,首先,我日常被嫌弃这是必然的,然后她有时会傻傻的,然后我也会吐槽她

讲两个故事

  1. 某天我给她讲,亲爱的你知道么?我们金牛座超屌的,她惊了:哟,你还信星座的啊?然后我兴致勃勃的给她说,你知道么,人类历史上最早有记录的超新星爆发之一就在金牛座(SN 1054,公元1054年),她无语了十分钟

  2. 某天晚上,我哄她去睡觉,我说,亲爱的,快睡了,现在快十二点了,她当时直接来了句”现在日本才11点“,我当时愣了十分钟(喵??

好了,其实开个玩笑啦。虽然看起来是两个世界的人,但是我们彼此都还是有不少共同点,同时我们日常也会刻意的去靠近对方的习惯。比如我们会一起去看音乐剧(音乐剧看多了的结果就是钱包抗不住),然后一起吐槽比如法扎那场演员不咋样,比如堂吉诃德的演员有啥瑕疵,当然我也会日常给她普及某些电子产品有多好用,然后给她安利哪些软件比较好用(当然她日常吐槽我:你这个之前就给我说过啦白痴!)(然后我成功把她带入了 RSS 订阅的坑)

当然,要问她为什么能看上我,唯一的理由:她眼瞎(逃

日常

其实作为普通人的我们,日常其实也还是如同大部分普通人一样,一部分是温暖与惊喜,一部分是嫌弃与包容吧?

我自己来说,作为一个程序员,特别是在这两年经历了很多重大的改变,也经历不少的关键时候,同时因为我自己职业的关系,虽不至于996,但是每天清早出门,晚上回家,一天下来精疲力竭也是常态,而且说实话我自己的身体一直欠佳,去年到今年,大大小小的毛病也一堆,在这样一个时候,有一个人陪在你的身边,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

我之前给她说过,她给我带来最直接改变就是让我对于这个城市有了归属感,每天早晨出门的时候有一个抱抱,晚上回家的时候也有一个抱抱,这样一个颇具有仪式感的行为让我对北京这个城市有了难得归属感。让我曾经在不同的城市之间飘荡的数字游民式的想法彻底消失。

而且她也是一个擅长个给我小惊喜和有着生活情趣的人,无论是在入职之前给我准备的一束花,还是有些时候在家里养的小花,满天星,茉莉,让你觉得家里有了生机,而有时你觉得很你难过的时候,她也会duang的一下跳出来,带着你最爱吃得东西来犒劳你,让你继续安心前行

最近的小惊喜

当然一段感情中,除了温暖与惊喜,就是不断的嫌弃与包容吧

比如我因为工作繁忙+自己实在是懒,日常会把家里搞的很乱,然后她一遍嘟囔着我要和你分手,一遍收拾家里。然后之前她调雪球酒,然后我贪杯多喝了几杯在床上装死狗的时候,她一边嫌弃的骂我是傻狗,一遍隔一会儿来确认下我是否有事

嘛,所以日子,等等,我突然忘了说了,其实我们两人的日常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!那就是虐狗!

啊,每当我在技术群里有意/无意的虐狗后,她总是很担(xin)心(xi)的问,你这样会不会被打啊!我说会,然后她说噢,那我就放心了

233333!

宠物

嘛,宠物是我们日常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所以我就开个单节来聊聊

首先来介绍下家里四只猫

image

小舅子大雄,现居于山东,喜欢唱、抓、rap、捞鱼,目前在背《沁园春.雪》

image

懂事的大闺女,肚兜,前流浪猫,极为懂事,在她/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,会过去看着,也导致她经常吐槽:”你还没肚兜爱我!“

image

叛逆期的外孙女,秋千,颜值波动极大,有时喜欢捣乱

我们当时因为这三只猫结实,我记得我们俩最开始的话题是如何给大雄做绝育,借着给大雄做绝育的契机,我们俩加深了感情,加深了对于彼此的认识,啊,伟大的大雄同志,万岁!

然后突然想起关于秋千还有一个故事,去年10月,当时做保洁。秋千因为害怕躲在了家里一个未知的角落,回家的我一度以为秋千丢了,哭着满小区找秋千,亲爱的一直在安慰,别哭,别哭,我来陪你找

嗯,这三只猫,某种意义上是我们俩的媒人。嗯,纪念日开罐头

最后一只小猫,对我们来讲,是第一只一起救下来的小猫,嗯在儿童节那天,亲爱的说,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

image

曾经的点点

image

现在的点点

image

睡死了的点点

嘛,这四只猫,分别出现在不同的时候,对于我们有着不一样的意义,当然家里养猫的日常是,当猫偷吃/打碎化妆品后,亲爱的总会对着我抱怨:”看你养的好猫!你赔我”,欲哭无泪.jpg

结束

在过去这一年里,很幸运的是虽然大大小小的争端不断,没有吵架。一起养猫,一起看书,一起做陶艺,然后一起走到纪念日。在这一年里面,我们也一起立下了很多的 Flag 和对未来的希望,比如一起去加拿大读书,一起工作赚钱买 Dream House,一起去日本京都 Gap Year,等等。

虽然这句话说过很多次,但是我是还想再说一次:“亲爱的,我感激并享受着你的爱”

爱你亲爱的,一周年快乐!

啊对了,很多人都会问,你文中的她是谁呀,再次介绍下,她叫荆澈(也是我的花名),山东人,这里两位荆澈一起,在这里向大家问好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