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说我有女朋友

我很喜欢写听说系列文章,从入行开始写的第一篇《听说你会 Python》。所以半年了,我干脆也来写一篇《听说你有女朋友》。为啥要今天写?因为明天她送的新键盘要到了,正好老键盘退役,写点啥纪念下

怎么认识的?

很多人都会问我这样的问题:”你一个技术男咋和学音乐的认识了?“,我一般这么回答:”知乎认识的“(请知乎给我广告费,明天之前打到我支付宝上

好了,正经说,我们的确算是在知乎上认识的(广告费+1)。当时我们在一个知乎群里,然后后面加上了好友。

很多时候,我这个人有个毛病,加了女孩子之后不怎么聊的。不过幸好,我们最开始有个共同的爱好,养猫。她家的是一只橘猫。我家是母女两。某种意义上讲,这三只猫是我们俩的媒人(回去加罐头)

正式开始聊起来,应该是开学的时候,她当时睡眠不太好。某天晚上,睡前戏称保佑她肯定睡得好之后。第二天她说昨晚居然还真睡得不错(直男如我我现在都不知道我的功力是不是有那么强。问她她也不说,摔)

借着这个契机,就开始聊了起来,包括不限于互相点外卖犒劳对方上课/上班的无奈。出来约了两次火锅(直男撩妹法)

11月初,当时做完18年的 PyCon,她说要送我一份礼物。找个周一兴高采烈的约了井格,拿到了第一份礼物,一条爱马仕的领带和领带夹。花纹是我最喜欢的樱花。然而我现在都还没一个合适的机会用上这条领带。所以请各位大佬行行好。如果有什么可以穿正装的场合。包括不仅限于伴郎,主持,放贷,打架,搞传销等,请务必通知我一声。

说道怎么正式在一起的。说起来也足够的戏剧性和充满了直男的无奈(她现在都还会嫌弃我)

11月6号晚上,当时突然聊到双十一的话题。她说希望这个月底能找到男朋友。我当时没有过大脑,直接说,我奶你没问题!瞬间这话一出口,能明显她感觉不开心了。我当时就在纳闷,不会吧,她不会是喜欢我吧?恩?不可能吧?于是我就正儿八经的向她反复询问这个问题。然后她承认:“没错,我是挺喜欢你的”
(后来被她吐槽你咋能反复问女孩子喜不喜欢你呢!)(直男如我)。于是就这么在一起了

看完这一套下来,大家是不是觉得,我这样的人怎么都能找到女朋友呢?如果非要问我为什么能找到女朋友的话,我给大家分享三个原则:

  1. 她足够瞎

  2. 她足够瞎

  3. 她足够瞎

噢,对了,忘了向大家介绍她了,真名就不告诉大家了。她艺名叫荆澈(这也是我的花名),山东人,有很多身份啦,比如李者璈同志的女朋友,大三的钢琴生等等。总之携她向大家问好,请多指教啦!

恋爱日常

恋爱什么感觉呢?荆澈同学(非我)有一段比较好的总结:“和你谈恋爱,感觉就像养了一只大狗,这狗还贼会撒娇”

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恋爱日常

  1. 第一次去电影院,当时在无名之辈和无敌破坏王之间纠结。她说去电影院看动画片么?于是我记着这句话了。后续,某次又要去看电影的时候,在海王和蜘蛛侠平行宇宙之间纠结。当时贼想看海王,于是我说蜘蛛侠是动画片!她说好吧,看海王。后续她吐槽,哼,我早就知道你想看海王了,当我不知道是吧。

  2. 当时她之前在参加校园卡设计大赛获奖后,某天晚上突然给我说,我奖金,一半给我买了个神仙水,一半给你买了一套海盗船键鼠(然而因为学校的坑爹,我明天才能拿到)好不好?我当时:哇!开心!等等你为啥要鼓励我玩游戏?

  3. 某天去看莎翁的第十二夜,我最开始不习惯,然后差点睡着,荆澈同学一直在旁边捏我。

  4. 还是去看莎翁的第十二夜,当时突然想起我们买了一月份的《我,堂吉诃德》的话剧票。然后突然我问她。我们是不是要去看堂诃吉德?她一脸嫌弃,你这个文盲,是堂吉诃德!嫌弃!当时我一脸委屈的马上去京东下单了一套《堂吉诃德》(现在也没看)。后续她感叹,你这个人咋这么容易委屈呢?

  5. 11月裸辞后,一直在家休息,在拿了饿了么的 offer 消息后,给她说,她表示:早知道了。我说,窝草?她说,哼我可是梦见自己中考分数的女人!怎么样!棒不棒。我:棒棒棒,半仙,,半仙

  6. 两个人都喜欢吃糖葫芦,草莓的。有次一起去看新房子(租的),然后将草莓糖葫芦放在新屋子里忘了拿!

  7. 某天晚上,你要是不给我吃糖葫芦我就通宵!她:哦,熬得住你就熬吧(这是亲女朋友么

  8. 入职之前,荆澈同学问要不要送一束花给我,我说要啊!然后她一脸无辜的问,要是你因为虐狗被开了怎么办!我一脸正气:不允许员工虐狗的公司不是好公司。第二周周一,刚到办公室,收到一束花(事实证明,这束花来的真及时)

  9. 荆澈同学回调酒,某天晚上她调了一杯雪球,我给你讲,贼好喝,当时贪嘴,喝的多了点,然后晚上就在床上装死狗。荆澈同学一脸无奈的说:以后你不准喝酒!一滴酒也不能喝!

  10. 2月份,北京下雪,当时我没忍住,晚上出去吃饭的时候去雪地里滚了一圈。然后把手机搞丢了。第二天从派出所捡回手机。荆澈同学一脸无奈:你以后还滚不滚了?

  11. 3月6号,下班回家。回家一看,哇一个大大的蛋糕,然后荆澈同学一脸开心的蹦出来!今天120天啦!一起庆祝一下!

  12. 在荆澈同学回学校之前,每天下班回家都会有个抱抱(出门也有的(回学校就没了(哭

恋爱总结

其实很多人都会好奇,你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,怎么会在一起呢?说实话,起初我也担心这个问题。但是其实发现。自己很多的顾虑也是多余。恋爱是一个相互磨合与了解的过程。我们会一起去看剧,一起吐槽,给对方讲我们各自领域的故事,会分享各自的心情与家庭。当然我们也会日常打闹,互黑。

某种意义上来讲,恋爱是一个相互认可,相互成就的过程。有些时候,我笑称她眼瞎才遇上我。她会很认真的给我说,我才不瞎呢。所以很庆幸我自己能遇到这样一个可爱,知性,懂事的女孩子。我也会和她一起好好的经营这一段感情。

最后的最后,喂了这么多狗粮。还是要收尾一下的。祝每一个看这篇文章的人,如果你已经有自己的爱人,那么祝福你和你的爱人一切平安喜乐。如果你还没有遇见那个人,那么请不要着急,请相信,在不远的一天,你终将找到你所爱之人。

(另外,这篇文章的封面,就是我亲爱的荆澈同学啦!(